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传真  

巡察传真

东安区:作好巡察整改下半篇文章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17

    为推动巡察工作取得实效,真正解决问题,坚决杜绝文字整改、材料整改等行为,东安区从严从实抓好巡察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到底到位,作好巡察整改下半篇文章。

  压责任,强担当。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会议听取巡察组每轮巡察情况、整改落实情况汇报,研究巡察成果运用。积极开展约谈活动,对三轮共16个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就抓好巡察整改、用好巡察成果提出明确要求。不断强化巡察整改双责任,即党委(党组)负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负第一责任,在巡察反馈意见书上签字背书。严格落实双报告,既要以党委(党组)名义报送整改落实情况报告,也要以主要负责人个人名义报送抓整改落实情况报告,推动责任落地生根。

  严把关,保质量。严把巡察整改方案审核关,把巡察整改方案作为巡察整改工作的隘口,对照巡察反馈意见,从反馈问题是否全部整改、整改措施是否具有可操作性、整改责任是否明确、巡察出的共性问题和风险点是否建立长效机制等方面,严格把关、细致审核,不符合要求的坚决不放过,做到严防死守。同时,实行巡察整改方案双审制,即巡察整改方案先由巡察办审核把关通过后,再交巡察组修改完善。经过巡察办、巡察组的双审,保证了巡察整改方案质量。

  立标准,抓督办。区委巡察办建立面上问题、信访件、意见建议三本督办台账,通过实地督办、电话督办、查看资料等方式不断加强对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已经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回头看,确保问题不反弹。对需要一定时间长期整改的事项,做到目标不变、力度不减,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对巡察整改不力的单位和部门,严肃追究责任。巡察反馈情况和整改落实情况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和群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