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传真  

巡察传真

建立“四联”工作机制放大巡察监督效果

来源: 阳明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8-07-12

       阳明区将上下联动作为深化巡察的重要抓手,建立“四联”工作机制,构建市区巡察“一盘棋”工作格局,实现巡察工作统筹推进,不断放大巡察监督的震慑效果。

  一是同频共振,建立规划联动机制。参照市巡察规划研究制定好区委巡察规划,在制定巡察规划、年度计划和阶段性安排时,注重统筹协调,与市委巡察工作做好衔接。推动市区巡察工作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落实、一体推进,建立“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的巡察工作格局。二是上下衔接,建立制度联建机制。建立《阳明区委关于建立巡察制度的实施意见》、《区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等项制度,为巡察上下联动顺利实施提供制度保障。发挥区巡察工作的先行先使和示范作用,形成上下“一盘棋”的联动工作机制三是节奏同步,建立联合协作机制。在十二届市委第三巡察组对我区4个乡镇提级巡察后,区委对铁岭镇2个村实行提级巡察,实现上下联合、互相促动的巡察效果。区巡察办还与组织、政法、审计等单位加强协作,做到信息互通、监督协力、成果共享,夯实巡视巡察工作基础,强化部门合力。四是协同作战,建立队伍联建机制。选派本级有经验的干部到市巡察办,以实践促学习,提高级巡察干部能力。建立由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组成的区级巡察人才库,交叉抽调基层纪检干部参加区委巡察,提高实战练兵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