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传真  

巡察传真

宁安市委巡察机构坚持三个“开门” 扎实做好常规巡察工作

来源: 宁安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8-07-02

      自县(市)级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宁安市委巡察机构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打铁必须自身硬”工作理念,坚持三个“开门”,积极开展并做好常规巡察,推动全市巡察工作健康科学发展。

  一是坚持“开门搞宣传每轮巡察被巡单位确定后,巡察办通过市电视台发布巡察公告;在各被巡察单位张贴巡察公告公布巡察举报电话等信息,并设置举报箱;通过“德信宁安”微信公众号和宁安巡察简报》及时发布巡察动态,有效提高巡察工作的影响力和震慑力。

  二是坚持“开门搞培训”。各巡察组入驻被巡察单位前,巡察办都要邀请审计、财政、建设等相关部门业务能手对各巡察组进行“开门”前的集中培训,培训的主要内容包含党建基础业务、党风廉政建设、财务、重点工程项目、谈话技巧、巡察工作流程、巡察材料清单整理上报及巡察组档案归档等。通过系统全面的学习,使每名巡察干部都能达到“不偏科、不瘸腿”,提高巡察工作能力。

  三是坚持“开门搞调研”。 为更好地履行好统筹、协调、指导巡察工作的职责,巡察工作开始后,巡察办领导都要深入到各被巡察单位,就开展巡察工作以来的时间安排、工作方式方法以及履行监督职责等情况,通过与被巡察单位的领导班子、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开门搞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求策问计,不断优化巡察工作流程,进一步提升巡察工作效率、效能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