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传真  

巡察传真

绥芬河:按照既定工作任务,有序推进巡察工作

来源: 绥芬河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8-06-25

    近日,绥芬河市委三个巡察组按照市委既定“一托四”工作任务安排,分别进驻绥芬河镇、会展局和水务局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会上,市委巡察办主任传达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各巡察组组长分别作动员讲话,介绍巡察职责任务和工作方式方法。

  本次巡察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把握巡察工作政治定位,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盯住党委班子,突出关键少数,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方面深入开展监督检查

  为保证巡察工作有序推进和取得实效,各巡察组在巡察过程中坚持做到“三个明确”:一是明确巡察重点,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纠正“四风”和作风建设的最新指示,紧扣“六项纪律”,紧抓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突出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二是明确责任担当,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发现问题的信心和决心,结合被巡察单位特点主动作为、善于思考,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三是明确工作纪律,严格按照授权开展工作,坚持党性原则,带头遵纪守法,主动接受监督。(绥芬河市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