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传真  

巡察传真

东安区委第一巡察组:突出政治巡察 发挥震慑威力

来源: 东安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8-06-20

  东安区委第一巡察组进驻照庆社区开展巡察工作以来,紧紧围绕政治巡察的工作要求,强化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积极探索巡察方法,严格自我管理,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一是坚定政治方向,瞄准巡察重点。巡察组准确把握巡察政治定位,紧紧盯住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方面问题,围绕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开展个别谈话,及时梳理汇总发现的问题,切实提高巡察工作的精准度。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实巡察成效。巡察组联系社区实际,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党组织作用发挥、政策制度落实、侵占群众利益作为巡察监督重点,着力发现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对于发现的问题分类处置,对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对可以立即整改的问题,要求社区党委立即整改,做到立查立改。

  三是坚守价值取向,严明巡察纪律。巡察组坚守正确的价值取向,提高参与巡察工作的荣誉感。严格按照工作程序开展巡察,实行组务会、重点情况报告、请假等制度,保证巡察工作依纪依规进行。严肃巡察纪律,严格巡察中的组织纪律、保密纪律、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