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传真  

巡察传真

阳明区提升巡察成果运用能力

来源: 阳明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8-06-14

  阳明区在巡察中立足基层实际,不断探索,努力提升巡察成果运用能力。

  一、加强改革创新。在坚持依纪依规前提下,创新组织形式、工作模式、工作方法,增强巡察针对性和实效性。区委第一时间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制定整改工作方案,明确责任主体、责任人、具体整改举措,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签字背书,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列出 “三单一表”。对照巡察反馈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列明整改时间表,逐条对照整改,逐项销号。

  二、强化整改监督。巡察办不定期开展整改情况监督检查,对整改责任分解不到位、整改措施不扎实、时间节点未把握的及时督促整改,经督促后效果仍不明显的,迅速启动问责程序。

  三、完善长效机制。在巡察整改阶段,明确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不仅要彻底整改问题,更要举一反三、深入排查,真正找出“病灶”,建立健全制度,构建长效管理和风险防范机制。责任层层传导至“神经末梢”,以点带面完善制度加强管理。

  今年启动第二轮巡察以来,在基层组织中共发现党的领导弱化问题5个、党的建设缺失问题6个、全面从严治党不力问题4个,向相关职能部门提出意见建议6条。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了巡察监督成果,有效提升了巡察成果运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