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传真  

巡察传真

宁安通过两个“三”聚精会神锻造政治巡察的反腐利剑

来源: 宁安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8-06-01

  宁安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站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建设美好宁安的政治高度,强化“四个意识”,通过两个“三”,即采取“三个充分把握”、“三个高标准建设”的有力举措,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精会神锻造县级巡察这把反腐利剑。

  一是“三个充分把握”。充分把握市县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市委召开常委会议,认真学习关于市县开展巡察工作的文件精神,深刻认识这是加强党的建设,从严管党治党的重要举措,意义十分重大;充分把握市县开展巡察的政治方向。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专门研究如何开展巡察工作,认真领会政治巡察的内涵,把巡察工作与“十三五看宁安”结合起来,努力营造宁安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充分把握开展巡察工作的具体内容。围绕管党治党,根据宁安是农业大县、革命老区、党员较多的现状,务必在巡察工作中切合实际,为改革发展稳定等全市的中心工作服务。

  二是“三个高标准建设”。高标准建设巡察机构。配齐配强巡察机构工作人员,在全市范围内挑选政治过硬、能力突出、年龄适宜、敢于担当的优秀干部,选配到巡察机构工作。同时,市委在办公经费上充分保障,有力促进了巡察工作的开展;高标准建设巡察人才库。市委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向市委巡察人才库推荐年轻、有培养价值的党员干部、财务审计等专职干部,建设优秀的巡察干部人才库,高标准建设巡察工作机制。

  市委巡察办制定了《巡察干部保密承诺书》、《宁安市委巡察工作八要八不准》、《市委巡察机构外出请假审批制度》、《巡察干部挂职锻炼总结鉴定表》等,通过以上制度加强对巡察干部的监管,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