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传真  

巡察传真

东宁:启动第四轮巡察 重整行装再出发

来源: 东宁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8-05-28

 

   近日,东宁市委召开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启动对农业局、林业局、水务局、住建局、农机局和供销联社6个党组织的常规巡察。东宁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领导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东宁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巡察组全体人员、被巡察党组织班子成员以及组织部、审计局、信访局等承担巡察配合任务单位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本轮巡察成立3个巡察组,采取“一拖二”方式,为期2个月。

  东宁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将涉农扶贫领域列为今年巡察重点,结合中央、省、牡丹江市2018年巡察工作部署和重点整治涉农扶贫领域腐败问题相关要求,优先安排对涉农和扶贫领域相关的6个单位进行巡察。在巡察内容上,紧扣《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精神,主要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求,结合基层党组织实际,重点关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三大问题”,紧扣“六项纪律”,紧抓重点问题及与问题相关的重点人、重点事,对执行《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遵守党的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纪实化管理、扶贫领域腐败、破坏营商环境和作风问题等情况进行监督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严格巡察程序,确保巡察工作始终沿着制度的轨道规范运行;要严明巡察纪律,确保巡察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开展;要勇于接受检验,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同时,要求本轮巡察严格落实“三承诺制度”,即:巡察组组长向领导小组、巡察组成员向组长、被巡察单位向巡察组层层签订承诺书,压实落靠政治责任,层层传导巡察压力,确保依纪依规开展巡察工作,放大提升政治巡察效果,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延伸到“最后一公里”。      

  会议结束后,巡察办结合巡察工作实际,还就如何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巡察工作流程、与巡察工作密切相关的党建工作、财务审计等相关内容对参加本轮巡察的全体巡察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提升巡察人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为接下来的巡察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臧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