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传真  

巡察传真

阳明区对经济领域作风问题和扶贫领域腐败问题进行点穴式巡察

来源: 阳明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8-05-15

  阳明区围绕省委《关于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精神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求,派出2个巡察组于4月下旬至5月下旬,对全区经济领域部分窗口单位和涉及扶贫领域的4个基层党组织的有关经济领域作风问题和扶贫领域腐败问题进行点穴式巡察

  巡察期间,各巡察组重点围绕加强基层党的建设、规范基层干部权力运行和促进干部廉洁履职等方面开展工作。结合区域政治生态建设特点,紧盯“关键少数”,紧盯损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紧盯“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实地走访、受理信访举报、召开座谈会议、调阅复制有关文件资料、抽查核实有关事项情况等方式,重点巡察贯彻执行中央及省、市决策部署态度不坚决、执行国家政策打折扣、搞变通,优惠政策停在纸上、扶持资金闲在账上;基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以权谋私、滥用职权、失职渎职,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以稽查、执法名义变相报复、勒索企业,企业投诉处理不及时,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等问题。以及向扶贫资金“动脑筋”“伸黑手”,在扶贫、民生、救灾款物发放过程中吃拿卡要、盘剥克扣、截留私分、优亲厚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根据安排,区委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1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举报电话和电子信箱,在重要地点设置意见箱和群众来访接待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