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传真  

巡察传真

绥芬河积极探索巡察工作新途径着力发现问题形成震慑

来源: 绥芬河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8-05-15

  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是巡察工作的生命力所在绥芬河十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巡察重点,多措并举,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区分巡察重点。对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侧重了解其落实“两个责任”“一岗双责”情况、遵守“六大纪律”情况,深挖细查“问题背后”的原因。对一般干部及其直属单位班子及其成员,侧重了解组织涣散、纪律松弛、优亲厚友、吃拿卡要、履职不廉洁等问题。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全力聚焦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作风、纪律、腐败、选人用人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从容易产生腐败和滋生不正之风的关键环节入手,在问题线索的收集上,不设条条框框,凡是事关全面从严治党尤其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问题线索,一律收集、整理、移交、研判、反馈,并督促整改。

  三是突出方式创新。为摸到实情、查到真相,以增强群众“获得感”为导向,除查阅资料、个别谈话、受理信访举报等常规手段外,通过深入基层,走访一线、明察暗访、实地调研等多种方式拉近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多听“真情”、多看“实情”选择干部群众反映较集中的人和事,精准发现突出问题,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形成震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