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传真  

巡察传真

市委第四巡察组:三举措扎实推进巡察工作

来源: 市委第四巡察组 发布时间:2018-05-15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安排,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农机总站、市畜牧兽医局,为更好完成巡察任务,采取三项措施,推进了巡察工作的有序、有效、有力开展。       

    一是尊重民主权利。为充分尊重测评人的民主权利,保证测评票真实,在巡察动员会上,采取集中发票、分散填票、定点收票的方法,到被巡察单位之初就发放民主测评票,统一讲解填写要求,参与测评人员各自分散填写,规定一小时之内将每个人填写的测评票送至巡察组指定办公室,即保证了填写时限,又避免相互影响。

  二是准确查找问题。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查阅资料、随机抽查、问卷调查、谈话访谈等方式深入农村、市场等基层单位,走访农户、商户等相关业务联系人,查找核对相关涉农款项、补贴等是否落实到位,服务意识是否增强,全面了解被巡察单位的为民服务情况,掌握第一手的佐证材料。

  三是督促立行立改。通过前期的查阅走访,将梳理出来的问题情况,及时和巡察单位相关领导进行沟通,如针对工作人员业务不懂、不熟原因形成的问题,要求做到立行立改,明确整改措施,并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问效,确保巡察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