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传真  

巡察传真

爱民区纪委“听、查、谈”促问题整改落实

来源: 爱民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8-04-28

  为督促第一轮被巡察单位解决巡察发现的问题,区委巡察办从4月12日起利用3天时间,对首轮巡察的区司法局、向阳街道党工委、井冈山小学、区统计局、区科技局5个单位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

  本次督查是在巡察组反馈巡察意见、巡察办与被巡察单位负责人一对一反馈谈话的基础上进行的,被巡察单位利用2个月时间整改存在的问题,巡察办采取“听、查、谈”对被巡察单位进行了督导检查。一“听”。深入被巡察单位听取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针对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风廉政建设宽松软、执行账务制度不规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在专题研究部署、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完善制度机制方面的做法及整改效果。明确了哪些问题已整改完毕,哪些问题正在整改,什么时候完成整改,使问题件件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二“查”。在“听”的基础上,重点检查了问题整改“台帐”,“三会一课”记录,近期召开的区纪委全会、区委工作会议、“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三次重要会议传达贯彻情况,并核对了党组织会议记录及工作人员学习笔记,查看了请、销假记录及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制度规定。三“谈”。分别同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普通党员和财务人员个别谈话,了解被巡察单位对存在的问题是否重视,是否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整改问题,是否压实了整改责任真抓真改,巡察前与巡察后单位工作状况等。

  五个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及领导班子对存在的问题高度重视,巡察组反馈意见后,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分解任务、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及整改时限。五个单位针对问题,制定了整改台帐,问题整改完毕及时销号。健全完善了规章制度,严格按照标准执行工作规程。(爱民区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