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传真  

巡察传真

爱民区纪委运用“三访”做好巡察工作

来源: 爱民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8-04-26

  爱民区在巡察工作过程中,灵活运用 “三访”工作方法,为政治巡察安装“探照灯”、“显微镜”聚力提高发现问题精准度。

  通过“三访”到位,拓宽渠道广泛查找问题。一是“零距离”与信访人面对面接访,深入到被巡察单位,专设信访举报电话、举报信箱和电子邮箱,巡察组有专人接访。二是“带问题”有针对性主动寻访,认真搜集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突出问题,分析研判确定“突破口”有的放矢“量身定做”个别谈话提纲,寻访党员干部和基层群众,取得第一手材料三是“察实情”带问题明察暗访,不打招呼、不定时间深入基层调研,走访了解多方面情况,随机开展暗访,“察言观色”获取有效信息。同时突击检查被巡察单位领导干部工作作风、工作纪律、履职服务等情况。在第一轮巡察期间,共明查暗访9次,发现问题19个、问题线索11条。(爱民区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