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传真  

巡察传真

绥芬河聚焦问题精准发力提升巡察针对性

来源: 绥芬河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8-04-18

  为提高巡察工作质效,绥芬河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做到对着问题去、找出问题来

  一是多维度接触、做好分析研判工作。通过听取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工作汇报、发放调查问卷、和下沉一级了解情况等综合巡察方式,对被巡察单位的工作职能和权力运行特点,形成初步认识和评价,有针对性采取工作措施,找出廉政风险点。

  二是加强沟通,拓宽线索渠道。与组织、信访、审计等部门加强联系,掌握被巡察单位近年来的信访举报和财务审计等情况,同时梳理整合民心网热点回应有关信息,多渠道收集问题线索。

  三是提高质效,查找问题不走弯路。结合初步掌握的问题,抓住重点人和重点事,通过个别谈话、查阅会议记录、财务账目等痕迹资料进行印证,把情况搞清楚弄明白,做好问题的甄别、核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