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传真  

巡察传真

穆棱市三个突出扎实推进巡察工作

来源: 穆棱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8-04-17

  突出政治定位。牢牢把握巡察的政治定位,多方面、多角度对被巡察单位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政治把脉、综合会诊。通过查看“三会一课”、重要决定会议记录等,重点了解“两个责任”的落实力度以及党内政治生活开展情况;通过查看档案资料,重点了解“一把手”对党建工作的重视程度;通过审计财务票据,重点了解财务管理制度落实情况;通过访基层群众,重点了解领导干部对党建工作的推进强度。

  突出方式方法。通过与巡察办、组织、审计、财政以及分包纪检监察室的沟通交流,充分研究被巡察单位的特点,初步了解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相关情况,掌握进驻后应当重点关注的问题,做到既在巡察之初直指问题,树立权威,形成震慑,又确保巡察监督有的放矢、精准到位。同时,把“严”的要求和“实”的措施贯穿于巡察工作全过程,通过“查、审、问、评、访、谈、看、听”等形式,多渠道深入了解印证情况,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

  突出成果运用。为运用好巡察成果、推动问题解决,真正做好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巡察组及时向被巡察单位反馈意见,要求被巡察单位限时整改到位,并认真开展督导、跟踪和公开巡察整改情况,杀好回马枪、打好主动仗,做好问题研判,督促被巡察单位建章立制,堵塞漏洞,扩大巡察战果。(尹玉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