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传真  

巡察传真

宁安市委巡察机构多举措扎实开展巡察工作

来源: 宁安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8-03-23

六届市委第二轮常规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宁安市委巡察机构认真落实省委、牡丹江市委、宁安市委关于开展巡察工作的部署,坚持边实践、边探索、边创新、边总结,不断提高巡察工作水平,巡察利剑作用初步显现。

    1、做足巡察业务功课,打有把握之仗。巡察组进驻前,市委巡察机构组织巡察干部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进行集中学习培训,并集中观看了上级关于巡视工作经验交流有关视频讲座,会后,安排参与过首轮常规巡察工作的组长、副组长结合培训情况进行了巡察经验交流,切实增强巡察干部的能力和素质。在此基础上,巡察机构协调组织人事、纪检、信访、审计等多个部门提供巡察工作问题线索意见,各巡察组针对被巡察单位的不同特点,周密制定巡察工作规划,做到“有备而去”,不打“无准备之仗”。

2、用活巡察方式方法,凸显巡察成效。巡察期间,各巡察组灵活运用《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的13种方式,结合宁安市委巡察机构汇编的《宁安市委巡察工作十四看》,通过听取专题汇报、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电来访、调阅复制相关文件资料、民主测评、问卷调查、列席被巡察单位有关会议、查看被巡察单位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等方式方法,真巡实察、边巡边改,确保了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3、突出巡察工作重点,做到精准发力。立足政治巡察,筑牢“四个意识”,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三个重点,瞄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财政资金使用和管理等重点内容,集中火力,认真查阅了党组织会议记录、党建工作台账等30余簿,查看财务账册50余册,约谈重点人员24人,详细掌握资料,做到精准巡察,问题无处藏身。(宋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