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传真  

巡察传真

爱民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 爱民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8-03-19

3月8日,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暨培训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巡察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对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巡察工作人员集中学习了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方案,针对巡察流程、工作规则、注意事项、纪律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培训。

3月9日召开的区纪委十届三次全会暨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会,标志着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全面启动。会上印发了区委第一轮巡察问题情况通报和第二轮巡察工作方案,3月12日至5月11日,区委巡察组将对三道关镇、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区商务局、区委统战部、区委老干部局、北安小学、中华路小学开展常规巡察。3月12日,区委第一巡察组进驻三道关镇,区委第二巡察组进驻北安小学,分别召开巡察动员会,进行民主测评,查阅党建、党风廉政建设、财务账目等相关资料。本轮巡察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突出问题导向,聚焦“三大问题”、紧扣“六项纪律”、紧盯“三个重点”,注意发现共性问题、找准要害问题、深挖根源问题,重点从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情况、党建情况、全面从严治党情况、执行廉洁纪律情况等四方面开展巡察。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干部在政治上、业务上、作风上提出明确要求,要强化政治意识,坚守纪律底线,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以自身的严格自律和公道正派,树立起让区委放心、群众信赖的高素质专业化巡察工作队伍形象。(爱民区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