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传真  

巡察传真

海林市纪委细化“双六”措施 确保首轮巡察取得实效

来源: 海林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8-02-12

         海林市委立足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采取“常规巡察”“机动巡察”“专项巡察”“点穴式巡察”等方式相结合,巡察中明确工作目标,方法步骤,确保巡察工作精准发力。

         在巡察内容上,实施“六个紧盯”,突出“六个严查”:紧盯履行“两个责任”情况,严格审查《海林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九责九制”实施办法》进展情况;紧盯干部作风建设常态化,严格审查《海林市纠正“四风”改进作风的实施意见》落实情况;紧盯“四风”问题新形式新动向,严格审查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牡丹江市委“十项规定”、海林市委“十四个严禁”执行情况;紧盯全市重点部门和重要岗位,严格审查“六大纪律”执行情况;紧盯廉政风险防控建设情况,严格审查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和一把手“四个不直接分管”等制度落实情况;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严格审查精准扶贫、惠民补贴、救灾救济、低保社保等方面政策落实情况。

         2017年共巡察农业局、民政局、教体局6个单位,发现并移交“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方面问题线索54条,为纪委监委拓展案源提供了有力保障,切实发挥了“发现问题、形成震慑”的作用,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鲁文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