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传真  

巡察传真

林口县凸显“四个环节”,强化巡察工作

来源: 林口纪委 发布时间:2018-02-08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在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必须强化政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发挥巡察政治“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发现并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打通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最后一公里”。林口县委为推进从严治党工作向基层延伸,凸显巡察工作“四个环节”,不断 深化巡察工作。

一、凸显“责”字为本。主体责任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牛鼻子”,巡察监督是基层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林口县委着力在落实“主体责任”上下功夫,把握好巡察工作的节奏和力度,确保工作方向不偏、步子不乱、成果转化,从制度层面增强巡察监督的规范性、稳定性。

二、凸显“准”字为尺。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找准政治站位,突出问题导向,找准问题症结及存在的瓶颈问题,把维护好群众利益摆在首要位置,发挥巡察监督利剑作用,推动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落到实处。

三、凸显“深”字为要。把焦点对准党组织的政治责任,对准党员领导干部应当肩负的政治职责,瞪大眼睛、拉长耳朵,瞄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走、盯着问题查,对显性问题刨根见底,对隐性问题深究细查,真正让问题浮出水面、无处藏身。

四、凸显“严”字为纲。“蝇贪”如虎,损害的是群众切身利益,啃食的是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人民群众对此深恶痛绝。深化政治巡察,传导责任压力,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巡察中发现的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问题,坚决查处、严肃问责。同时,严格锻造巡察队伍,从严选拔、管理、监督、考核、奖惩、使用巡察队伍,培养“叫板较真、从严从实”的专业能力、专业精神,教育引导巡察干部敢于监督、善于监督、敢于碰硬。(林口县纪委李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