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传真  

巡察传真

绥芬河市纪委锻造巡察“利剑”助推从严治党

来源: 绥芬河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8-02-05

巡察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绥芬河坚守政治定位,锻造巡察“利剑”,充分发挥政治“探照灯”作用,切实维护地方政治生态。

加强教育,严肃作风纪律。以《党章》为根本遵循,组织巡察人员深入学习《关于新形式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严肃作风纪律,严格遵守请示报告、保密纪律和巡察工作规定等制度,决不允许发生以巡谋私、假公济私和超越权限等行为,用铁的纪律规范队伍。

密切配合,提升工作合力。巡察组充分发挥每位同志的专业优势和技术特长,工作上有分工有配合互相借力借势,促使巡察工作高效运转。采取“每日一会”工作方法,让巡察组成员就各自发现的问题进行集中梳理讨论,做到沟通无碍、步调协同、成果共用,不断提升巡察工作合力。

执着敬业,践行忠诚担当。面对被巡察单位情况各异、专业领域跨度较大等困难,巡察人员不讲条件,以问题为导向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以不怕得罪人的勇气和胆魄,主动担当、敢于碰硬,依纪依规开展巡察工作,深挖问题根源,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