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传真  

巡察传真

阳明区三措并举 确保巡察取得实效

来源: 阳明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8-01-26

    阳明区委巡察办按照区委巡察工作部署,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紧盯基层重点问题和群众关心问题确保巡察取得实效。

一、突出重点,有针对性开展巡察。通过前期调研,确定对百姓关注的文教卫生领域开展巡察,区巡察办组成两个巡察小组,对文教卫生领域3个区直单位和16家基层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纠正“四风”、干部作风建设及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5方面情况及文教领域13项重点内容、卫生领域11重点内容展巡察。

二、深入基层,广泛收集问题线索。深入基层单位,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实地察访、发放民主测评票、设置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接待群众来访(信),开通“清风阳明”微信公众号,实行在线举报功能,了解和掌握干部群众对领导班子特别是党政一把手的意见和反映,有效发挥了群众监督的基础性作用。

三、讲究方法,增强巡察工作实效。完善上下联动机制线索处理机制结果运用机制等机制,使巡察工作更加严密科学,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共发布巡察公告21份,与党员干部和群众开展个别谈话322人次;实地走访29次,发放民主测评票514份;通过报刊、各级网站发布巡察工作信息27条;处理来电来信来访6件次;移交问题线索14件;撰写巡察报告18篇。收到了良好政治和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