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传真  

巡察传真

穆棱市“四化并举”高标准推进巡察工作

来源: 穆棱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8-01-24

穆棱市坚持“队伍专业化、定位精准化、机制规范化、纪律严明化”的标准,有效发挥了巡察工作发现问题、抓早抓小、挺纪在前、形成震慑的利剑作用。

坚持队伍“专业化”。在巡察人员配备上,本着专兼结合、优中选优、精干高效的原则,在纪检监察、组织人事、督查、政法、审计、财政等部门选择综合素质较高的专业人才纳入巡察工作人才库。实行动态管理,适时对人才库进行调整充实,确保巡察队伍人数和质量。

坚持定位“精准化”。牢牢把握和突出“政治巡察”的核心定位,紧扣“六大纪律”,重点剑指“基层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个方面的问题,采取“谈话+调查+走访”等多种方式,紧盯被巡察党组织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纵深推进巡察工作。

坚持机制“规范化”。对巡察机构设置、工作职责、巡察范围、主要任务、巡察方式和权限、巡察工作程序等作出明确的规定,坚持边巡察、边总结、边探索,不断完善,制定了一系列巡察制度、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从各个方面规范巡察机构的运行管理,推进工作有序开展。

  坚持纪律“严明化”。为了使“打铁还需自身硬”不留盲区,不留断层,实行了巡察前承诺制,使工作人员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程序、工作纪律、保密纪律,确保不越纪律红线,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吴月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