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传真  

巡察传真

爱民区“清单式”巡察提升发现问题精准度

来源: 爱民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8-01-19

爱民区深化政治巡察,紧盯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聚焦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和委中心工作“四个重点”,制定巡察工作任务清单深入查找突出问题,传导管党治党责任压力。

为了抓实政治巡察工作,爱民区委巡察办制定了《巡察工作任务清单》列出“四个意识”不牢、党委(党组)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不到位、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不担当等党的领导弱化方面共8项问题清单列出履行党建责任不到位、党内政治政治生活不正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走过场、党员领导干部“大走访”及“双在”主题实践活动工作落实不到位等党的建设缺失方面共10项问题清单列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对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贯彻执行不力,以及在日常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全面从严治党不力方面共8项问题清单列出脱贫攻坚、棚户区改造和重大项目建设等委中心工作落实不到位方面共5项问题清单。

有了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指导,为巡察工作提供了指南,巡察目标更明确,查找问题更精准了。通过开展清单式巡察,有效解决对巡察重点认识不全面、工作目标不明确、工作效率不高、问题发现不精准、问题归类不规范的问题。对第一轮第一批次三个单位的巡察,发现问题28个,移交问题线索7个。1月9日,爱民区一轮第二批次巡察正式启动,巡察组已进驻统计局、科技局,今年将开展3轮巡察,每轮巡察6至8个单位,确保本届委任期内实现巡察全覆盖。(爱民区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