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传真  

巡察传真

西安区第一巡察组扎实开展巡察工作

来源: 西安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7-12-18

按照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西安区委第一巡察组,坚持把政治纪律摆在首位,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镜子,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注意发现共性问题、找准要害问题、深挖根源问题,首轮巡察了区民政局、机关工委、妇联、发改局四个单位,结合被巡察单位实际,重点监督检查四个方面情况。一是立足党的领导,全面了解掌握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二是立足党的建设,全面了解掌握党建工作情况;三是立足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了解掌握落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情况;四是立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检查执行党的廉洁纪律情况

开展巡察工作以来,区委第一巡察组坚持每天“早碰头、晚汇总”的工作制度,坚持每天召开一次组务会,坚持每天一次工作汇报会,并根据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任务再明确再落实。巡察期间巡察组与被巡察单位班子成员、在职人员个别谈话28人次,听取专项汇报4次,发放民主测评票95份调阅会议记录纪要50余份,查阅财务帐薄172本,查看档案200余卷。区委首轮巡察工作促进了被巡察单位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和有效落实。(西安区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