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传真  

巡察传真

穆棱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巡察工作汇报切实做好问题跟踪整改问效

来源: 穆棱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7-12-07



近日,穆棱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三个巡察组第一轮巡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各组从被巡察单位的基本情况、巡察工作开展情况、采取的主要措施、巡察中发现的问题、整改建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自第一轮巡察工作启动以来,各巡察组采取听、查、评、访等方式,严格按照巡察程序有序开展。一是设置并公开群众举报信箱、电子邮箱和电话;二是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听取被巡察单位专题汇报;三是列席被巡察单位办公会议,查阅相关资料;四是召开座谈会,发放民主测评票;五是深入基层单位走访调研,进行个别谈话。通过以上方式方法,确保巡察工作纵向到底,在巡察中发现问题,发挥巡察的震慑作用。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肯定了三个巡察组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要善于从政治高度发现问题、分析问题,真正把讲政治落实到巡察工作中;二要进一步梳理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完善巡察报告,形成巡察综合报告,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并向市委汇报;三要认真做好问题线索移交工作,切实做好问题跟踪整改问效,使巡察成果得到有效运用。(穆棱市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