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传真  

巡察传真

东宁市委巡察办组织学习强素质

来源: 东宁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7-12-05


近日,东宁市委巡察办、各巡察组人员全部配备到位。市委巡察办针对人员新、岗位新的实际,组织开展了干部集体学习,并就如何开展巡察工作进行深入讨论,明确了巡察工作努力方向。

此次集中学习,全体巡察干部深入学习了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省委巡视组巡视工作流程》和省委深改组刚刚通过的《贯彻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的实施意见》,并结合县级巡察工作特点和自身工作经历,就如何有效发现问题线索、提升巡察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进行了深入探讨。通过集中学习,巡察干部对巡察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提升了完成好党赋予的巡察职责、深化政治巡察的工作自觉和政治站位。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市委期待,不断加强巡察业务和党纪党规学习,本着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的学习态度,领会实质、吃透上情、把握要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省委、牡丹江市委对巡视巡察工作的要求,努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和巡察工作的行家里手,不断提高巡察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对组织负责、让群众满意。

通过探讨,还确定了东宁市委巡察办每周集中学习制度和计划,今后将采取“每周一讲”、“以讲促学”等方式广泛开展学习,实现学习培训的制度化和常态化。

集体学习后,市委巡察办、各巡察组成员集中讨论了东宁市第三轮巡察工作方案和巡察工作流程,为新一轮巡察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李志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