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传真  

巡察传真

林口县委巡察办组织召开巡察工作座谈会

来源: 林口纪委 发布时间:2017-11-29

近日,林口县委巡察办组织召开了巡察工作座谈会,县委第一巡察组、第二巡察组及巡察办全体同志参加。会上,巡察干部结合首轮巡察实际工作情况,就如何做好巡察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谈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下一阶段的工作开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通过座谈,巡察干部们达成了三点共识:一要强化责任意识,确保履职到位。各巡察组长要认真履行巡察监督“第一责任人”职责,树立有问题发现不了是失职,发现问题不及时报告是渎职的责任意识,牢记使命担当,严格按照巡察工作办法规定的程序和权限开展工作,坚决克服熟人社会等因素干扰,破解“人情禁锢”,提高巡察工作质量,做到时间服从效果,进度服从质量的原则,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工作任务。二要立足行业特点,紧盯巡察重点。第一批被巡察的五个单位行业特点、业务特点、重要部门及重点岗位情况各不相同,巡察组要全面掌握其职能职责情况,逐一拉出被巡察单位及其内设机构的法定权力清单,围绕权力找风险。要通过巡察,对五个被巡察单位的政治生态有一个系统把握、对“关键少数”有一个精准画像、对“重点工作”有一个全面梳理,深化巡察监督的精准性和实效性。三要注重探索规律、总结提炼经验。坚持从政治的高度思考巡察,把讲政治体现在具体巡察工作中,把学习贯穿于巡察全过程,集中精力探索路子、积累经验,要把已取得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归纳总结提炼,着力提升巡察工作水平。

会后,巡察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一定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坚守责任担当,突出问题导向,坚决把被巡察单位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个方面”表现形式归纳总结出来,呈现出巡察工作成果。(林口县纪委顾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