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传真  

巡察传真

西安区纪委加强巡察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强化巡察力度

来源: 西安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7-11-17

西安区委巡察工作开展以来两个巡察组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紧密结合巡察工作实际,深入开展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提高政治水准和政策把握能力,为深化巡察工作打牢思想根基。

一是吃透精神、把握关键,提高巡察工作水准根据巡察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焦点问题,由巡察组组长适时组织全体成员开展业务学习研讨,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市、区委巡察工作有关文件精神,着力提高巡察精神理解、巡察政策适应、巡察措施运用的能力,破解巡察工作中遇到的难题。

二是抓好党性教育,坚定巡察干部理想信念立巡察组临时党支部,加强巡察机构党的建设,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专题研讨、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的深刻内涵,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和推动巡察工作实践      

三是抓好内部监督,强化巡察干部自我约束把巡察干部的具体要求落实到巡察的每一个节,要求巡察干部在做好巡的同时搞好“自我巡察”,严守政治纪律,自觉接受被巡察单位干部群众和社会的监督。 同时,对巡察组成员“约法三章”即“三不准”要求,确保巡察队伍的纯洁性和战斗力。

通过加强巡察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巡察干部的素质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在思想认识、方法措施、责任担当上紧跟上级巡视巡察工作步伐,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更好地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西安区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