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传真  

巡察传真

扎实部署 创新方式 把十九大精神融入巡察工作中

来源: 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17-11-09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日前,按照上级关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有关要求的部署,牡丹江市委巡察办主动发力,扎实做好规定动作,第一时间制定学习方案,积极探索学习贯彻新方法,创新学习形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

一是“领学促学+畅谈体会”。1018日十九大开幕后,牡丹江市委巡察办就学习贯彻做出了全面部署和安排,下发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的通知》,要求全体巡察干部人手一份十九大报告,围绕学细学深的要求,在个人自学环节做好报告摘抄、写好心得体会等工作。同时,借助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网络资源辅助学习,扩宽个人自学的范围,摘取十九大报告重要内容开展学习讨论。

二是“结合实际+重点学习”。十九大报告共分为13个部分,全体巡察干部在通读报告的基础上,重点学习了报告中有关巡视巡察工作的有关内容,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在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加大政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力度”“深入政治巡视,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监督网”等内容进行加粗标注,要求全体巡察干部反复学习,不断提高巡察工作的政治站位和业务素质能力。

三是“广泛宣传+开展活动”。牡丹江市委巡察办紧跟全市学习动态,安排专人做好学习宣传工作,及时报送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相关信息。同时,充分利用新媒体的便捷性,积极向全体巡察干部推送十九大精神相关内容,通过微信等线上活动,扩大了宣传的覆盖面。

下一步,全市各级巡察干部将秉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立足本岗,把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将被巡察单位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情况,作为一项重点内容纳入到巡察工作范围中,不断推进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常态化,扎实助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