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传真  

巡察传真

穆棱市委稳步推进巡察工作

来源: 穆棱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7-11-03

为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条例》强化党内监督,穆棱市委建立健全了巡机制制度,按照省、牡市的相关要求,成立了市委巡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组建了3个巡组,配齐配强了巡察干部队伍,组建了巡察工作人才备选信息库,授权任命了其中6人为首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规范完善了巡察工作程序,制定了巡察工作方案,规范了巡察工作流程,于10月20日启动首批第一轮巡察,3个巡察组分别对民政局、城市管理执法局、环保局开展政治巡察工作。

穆棱市巡察工作开展以来,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价值取向”的重要指示,深化政治巡察,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通过听汇报、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列席党组会议等方式,深入了解被巡察单位在贯彻执行党的方针路线和各项惠民政策等方面是否有“跑偏”问题,把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败坏党的形象,侵害群众利益的“四风问题”,以及贪污、截留挪用、套取扶贫资金、惠农资金、涉农补贴等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重中之重,从容易产生腐败和滋生不正之风的关键环节入手,通过巡察推动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得到有效惩治,从而进一步净化基层政治生态,充分发挥好巡察的“利剑”作用。(李东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