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传真  

巡察传真

阳明区通过完善三个机制提升巡察质量

来源: 阳明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7-10-25

阳明区重视巡察工作,在总结实践探索的过程中,不断深化对巡察工作的认识,推动巡察机制创新,促进巡察制度更加科学严密,提升巡察质量

一、完善上下联动机制。区委集中启动巡察工作会议,教育被巡察单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意义,发动被巡察单位主动配合巡察工作的开展,压实被巡察单位管党治党责任,做好巡察问题的整改落实,为巡察监督的标本兼治打下基础。   

二、完善线索处理机制。根据巡察工作需要,建立了巡察线索移交和快查快处机制,对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分类处置、优先办理,充分利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保证巡察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完善结果运用机制。把巡察结果纳入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同时,将巡察结果作为干部考核和选拔任用,以及作为成绩评定、奖励惩处、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对巡察组交办的问题线索查办不力,特别是有案不查,故意拖延时间或泄露办案秘密的,追究承办人责任;造成严重后果的,应依照规定给予纪律处分或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