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传真  

巡察传真

西安区召开十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来源: 西安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7-10-16

10月13日,十届西安区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在区政府六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冯慧杰主持。西安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第一轮巡察组全体成员,乡镇街道办事处党政主要领导区直各部门负责人、被巡察单位班子成员、区委办、纪委及组织部门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下发了《十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方案》、《中共西安区委巡察工作暂行办法(试行)》;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林坤宣读了《关于十届区委第一轮巡察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按照上级对巡察工作要求,在区委区政府的重视和支持下,成立了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巡察办和巡察组。本着“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原则,按照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共选拔10名科级干部组成组长库,35名优秀干部进入巡察人才库,为巡察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今年8月,区委通过了《中共西安区委巡察工作暂行办法》,制定了巡察五年工作规划,确保在本届任期内完成巡察全覆盖任务。根据市委首轮巡察单位的确定原则,结合我区实际,经过酝酿讨论、仔细斟酌,区委确定了本轮巡察的4个单位。根据回避、专业等工作要求,成立了两个巡察组,确定了14名巡察工作人员。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明确政治性是巡视工作的根本属性,党内监督是巡视工作的根本任务,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是巡视工作的战略作用。建立市县巡制度是构建全国战略格局的重要内容,县区设立巡察机构,有计划地开展巡工作是大势所趋,巡察中开展工作将是一种常态,对此每一个党组织和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要有充分的认识。

会议强调,要高效完成本轮巡察工作任务,巡察组要牢牢把握“政治性”这个原则,从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政治任务、实现政治效果三个方面来做。巡察干部要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忠诚,就是要敢于坚持原则;干净,就是严格执行纪律;担当,就是要提升业务水平,做到能力担当。被巡察单位要正确认识本次巡查工作,主动支持配合巡察工作,要正确对待巡察发现的问题,要真正担负起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