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传真  

巡察传真

东宁:利剑出鞘 着力于“准”

来源: 东宁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7-10-16

——东宁市精准发力深入开展专项巡察工作

 

为喜迎党的十九大,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精神,围绕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求,东宁市根据巡察工作安排部署,在完成我市第二轮巡察工作任务基础上,通过对巡察中所发现问题进行认真梳理、研判,经市委巡察领导小组研究审议,报“市委五人小组”通过后,决定对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及所属7个乡镇卫生院,开展专项巡察,并在巡察中坚持“三项原则”。

一是坚持巡察工作“全覆盖”原则。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专项巡察工作延伸至基层镇卫生院、村卫生所。坚决深化政治巡察,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

二是坚持处置线索“零容忍”原则。对专项巡察中发现的违反政治纪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廉洁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等问题线索,不私存、不瞒报,全部进行移交分类处置,并将运用第一种形态对相关领导进行问责。

三是坚持巡察成果“用到位”原则。深入剖析被巡察单位出现的“两个责任”意识不强,“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监督执纪存在宽松软等问题成因,有针对性的下达整改通知书,明确整改内容、时限和方式、方法,定期开展专项巡察“回头看”。注重搜集基层群众和社会监督意见建议,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充分发挥专项巡察的利剑作用和持续震慑作用。(董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