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传真  

巡察传真

爱民区委启动第一轮巡察工作

来源: 爱民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7-09-28

 


9月27日下午,爱民区召开十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会,部署启动第一轮巡察工作。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巡察组成员及乡镇、办事处、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宣布了《十届爱民区委巡察工作方案》,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区委巡察办工作人员对巡察工作流程及重点注意的事项进行了专题培训。爱民区第一轮巡察从9月28日至11月3日历时一个月,对向阳街道党(工)委、区司法局、井冈山小学进行常规巡察。

会议紧扣中央、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精神和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二次党代会和区委十次党代会工作部署。突出政治巡察定位,紧紧围绕“三大问题”、“六项纪律”、“三个重点”开展巡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实现本届区委任期内巡察全覆盖。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巡察工作要求,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巡察的震慑力。三要坚守责任担当,严守巡察纪律,打造巡察铁军,确保圆满完成本轮巡察任务。(王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