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传真  

巡察传真

东安区纪委强化责任担当 开创巡察新局面

来源: 东安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7-08-28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精神,扎实推进巡察工作向基层延伸,823日,东安区召开2017年第一次巡察工作会议,巡察工作开创新局面。区委组织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晓东同志就如何加强巡察队伍建设提出要求,区纪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立志同志就如何强化巡察业务强调三个方面重点工作,会议由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赵巍同志主持。

李晓东同志指出,建立区县党委巡察制度,是中央、省委和市委的明确要求,是区委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党内监督全覆盖做出的重大部署。区委精挑细选,配强巡察队伍,希望巡察干部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务必从讲政治的高度,聚焦区委中心工作,切实扛牢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责任;深入贯彻省委、市委巡察工作部署,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环境。

宋立志同志强调,做好巡察工作要做好“三个准备”,即:一要在思想上做好准备,明确巡察的政治定位,坚定政治方向,查找政治偏差;二要在知识上做好准备,积累必要的能量储备,学习是立身之本,是工作开展和创新的动力源泉,必须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创新成果,不断提高理论政策水平;三要在能力上做好准备,为有效开展巡察工作打牢基础,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强调要把握巡察工作重点、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严明巡察纪律,确保把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要求落到实处。

会上,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赵巍同志宣读了省纪委书记王常松同志《在十二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副主任张涛组织巡察组全体同志进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相关业务学习。(东安区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