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传真  

巡察传真

爱民区把握好关键环节 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 爱民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7-06-30

爱民区在巡察工作中,把握好关键环节,查问题、促整改、强监督,强化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主体责任意识,进一步刹四风、改作风,在全区营造风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一把握好问题导向。巡察工作的目的在发现问题,形成震慑。爱民区建立完善巡察监督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

在巡查中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突出“三个”重点,把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两个责任”落实不力、腐败问题易发高发领域、“四风”和选人用人方面的问题作为重点巡察内容,充分发挥好巡察“利剑”的震慑作用。

二、做好协调配合。做好与被巡察单位的协调配合,被巡察单位在抓好原有工作的基础上,合理安排好巡察相关工作,按照巡察工作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积极配合巡察组的各项工作。认真做好文件资料调阅、座谈会的召开、谈话的开展各项工作,保障巡察工作顺利进行。

三、严明纪律。要求巡察工作人员在工作时切实做到政治坚定、坚持原则、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依纪依法切实维护党的纪律;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以自觉、主动、严格的作风,有效的完成巡察工作。(胡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