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传真  

巡察传真

爱民区搞好协调配合 全面开展巡察工作

来源: 爱民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7-05-26

      巡察工作开展以来,爱民区纪委按照省、市、区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我区实际,扎实推动巡察工作稳步开展。

提上重要日程,明确工作责任。一是召开全委会议,组织全委人员学习党风廉政建设巡察工作实施方案,深刻领会方案精髓,以便在工作中能更好的增加大家的责任感,提高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二是把巡察工作摆上重要位置,提上重要日程,明确工作责任,成立专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确定两个巡察工作小组,主动对各相关单位进行督办督导,分组负责相关领域的巡察实施。三是结合我区实际,制定巡察工作实施方案、巡察工作暂行办法,紧扣我省“八项纪律”,紧抓“三个重点”紧贴基层实际,把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巡察的重中之重。四是发挥群众监督作用,畅通监督渠道,开通举报电话、投诉信箱。

搞好协调配合,全面掌握工作进展情况。一是积极与本区各相关单位(部门)搞好协调配合,拓宽线索来源,多渠道发现问题,以便及时有效的解决问题。二是坚持执行快查严处要求,形成持续震慑。对破坏和影响环境发展的违纪人员,快查快结,查处一起、通报一起。严于问责,实行“一案双查”“一问三责”。三是在巡察的对象上,首轮巡察围绕我区重点部门进行摸底排查,在巡察的内容上,重点突出是否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及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情况,重点了解损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行为。(沈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