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传真  

巡察传真

爱民区“四步” 推动巡察工作稳步开展

来源: 爱民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7-05-24

      爱民区纪委通过建立和不断完善党风廉政巡察制度,转变方式,多措并举,紧扣我省“八项纪律”,紧抓“三个重点”紧贴基层实际,全面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年将重点对11个单位(部门开展巡察。

一是创新巡察工作新机制。成立2个巡察组,成立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区纪委,办公室主任由党风室主任兼任。成员由纪委、组织部、审计局、财政局等单位的业务骨干充实。进一步选强配齐巡察力量,将巡察由原来的单一的业务巡察向政治巡察转变。

二是探索巡察工作新方法。针对不同情况,采取不同形式,运用听取汇报、民主测评、受理来信来访、个别谈话、延伸巡察等方式,查阅被巡察单位有关文件、党政班子会议记录等材料。了解有关制度建设和工作落实情况,对通过个别谈话、群众反映和其他途径了解的有关情况进行核实。

三是拓宽巡察工作新领域。巡察紧扣我省“八项纪律”,紧抓“三个重点”紧贴基层实际,认真查找、发现,揭露问题、报告问题、解决问题,牢牢盯住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突出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对一把手的监督。

四是严守巡察工作新纪律。要求各巡察组在巡察工作中要坚决做到“四个决不允许”,即决不允许接受任何形式的宴请,决不允许接受任何形式的馈赠,决不允许泄露任何秘密,决不允许发生任何假公济私的行为。(沈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