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传真  

巡察传真

阳明区五措并举做好巡察工作

来源: 阳明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7-04-28

     巡察工作是一项重要的、严肃的政治工作,阳明区按照省、市巡察工作要求,五措并举开展巡察工作,高质量做好阳明区第一轮巡察工作。

一、明确分工,精心组织。巡察工作启动后,阳明区两个巡察小组在组长的带领导下立即召开讨论会,细致分工、明确责任,突出专长、发挥优势,勤于会商、不能越位,保证巡察工作顺利开展,目前己对第一轮16家单位巡察完毕。

二、选好方向,精细准备。巡察之前,巡察办组织开展了巡察业务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巡察要求,其它地市巡察工作经验等多项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有效地提高了巡察人员的巡察工作业务能力,各巡察组根据要求制定了日工作计划,坚持问题导向,寻找重要节点,确保巡察有成绩、工作有效果。

三、确保效果,精准实施。为全面了解被巡察单位情况,对巡察重点内容做到熟记于心,在访谈调查时巡察组针对各单位工作特点、谈话对象的不同表现等,采取有针对性的谈话和工作方式,第一轮巡察共与397名各级干部、群众进行了个别谈话,掌握第一手资料。

四、审慎报告,精密梳理。在排查问题、撰写报告时,两个巡察组坚持“六项纪律”,站在政治巡察的高度发现问题、提出建议,始终牢记巡察处理不是最终目的,注重“抓早抓小”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促进其他单位吸取教训,及时开展自查自纠,近期,区委将听取巡察工作报告。

五、精诚团结,严明纪律。打铁还需自身硬,巡察办组织巡察干部学习巡察工作相关要求,要求做到工作服从安排,时间服从质量,树立大局意识,遵守各项纪律,尤其是严格遵守保密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确保高质量做好本轮巡察工作。 ( 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