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传真  

巡察传真

改进作风 树好形象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26

我市践行抓业务必须首先抓队伍的工作理念,坚持对巡察单位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用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队伍。

一是严格教育。成立巡察组党支部,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加强巡察干部的党性锻炼,引导其严守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廉洁纪律,严格依规办事,严守纪律底线,带头改进作风。

二是严格管理。夯实巡察组组长的主体责任,督促其强化一岗双责,树立“该发现问题未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不如实报告是渎职,对单位失管失教是不称职”的“三职”观念,硬起手腕抓好本组巡察干部的管理,严格遵守牡丹江市巡察机构工作人员十不准等有关规定。

三是严格监督。在巡察动员大会上,亮明巡察工作纪律,公布监督举报方式,接受被巡察单位党员干部的监督。对以巡谋私、私存线索、跑风漏气,以及擅自对重要情况和重大问题作分人表态等问题,坚持“零容忍”,一经发现一律严肃处理,严防“灯下黑”,努力以严明的纪律、过硬的措施树立和维护巡察干部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