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西安区纪委监委“两服务”、“两措施”
双结合不断提高信访工作质量


来源:西安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9-12-18

     西安区纪委监委在信访举报工作中,通过“两服务”与“两措施”双相结合,不断提高信访工作质量。

  一是服务群众和广大村民。充分发挥基层纪委的作用,在认真受理纪委监委业务范围内举报的同时,督促和协调有关部门妥善处理损害群众利益的信访问题。

  二是服务信息渠道建设。在保持信、访、电、网等举报渠道畅通的基础上,结合现代网络技术,建立了手机“清风西安”微信平台,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了新的载体。

  三是提高信访举报件的初核质量。在初核信访举报件中,坚持做到及时受理、及时核查、及时反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信访件,及时成立核查组,认真核查,对已经查实的违纪违法问题,坚持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四是健全和完善信访机制。依据相关规定,完善了信访举报规程,以简便、务实为原则,探索优化信访举报登记受理、线索移送、转办督查、办结反馈等工作流程,进一步提高了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