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林口县纪委监委着力打通信访监督最后一公里


来源:林口纪委 发布时间:2019-11-2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林口县纪委监委在拓宽信访渠道,强化社会监督上持续发力,切实开展“下基层、深入户”活动,着力打通信访监督最后一公里。

纪检监察干部深入11个镇、35个村屯、2个社区、5个窗口单位,通过与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形式,积极宣传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的受理范围、受理流程、工作依据、举报人的权利和义务、违纪违法行为的主要表现形式等相关业务知识,引导干部群众正确参与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同时,通过带案下访、进村接访,帮助群众把问题解决在“家门口”。

通过此项活动开展,该县纪委监委帮助群众澄清了认识误区,让群众少跑腿,少跑部门,直接的更好的解决自己的问题,进一步营造了良好的信访举报环境,打通了信访监督的最后一公里。(黄荣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