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西安区纪委监委聚焦监督第一职责 依规依纪依法受理信访举报


来源:西安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9-08-29

       一、精准受理重点问题。根据相关规定,对受理的纪检监察范围内线索,进行统一编号、逐一登记、分流处置、集中管理,并对聚焦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问题,特别是“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新表现及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认真排查相关举报,加强专项登记统计,努力发现真信息、真线索、真问题,仔细甄别、依规处理贴牌件、无实质内容件和重复件。

  二、规范办理重要举报。建立健全案件线索办理信息台账,详细记录线索受理登记、集体排查、领导签批、移送转办、暂存等环节的处置情况,严格落实办理要求,认真执行相关规定,不瞒报漏报迟报,不扩大知情范围,不复制、摘抄反映上级纪检监察机关受理范围的内容,认真做好信访举报情况统计工作。

  三、强化转送件办理情况督促检查。建立督促检查常态化机制,坚持日常督促和集中检查相结合,紧紧依托信访信息管理系统,对下转件加强过程管理,全程跟踪掌握受理和分流轨迹,督促解决有件不办、处置不力、反馈不及时等问题。加强检查结果运用,传导责任和压力,确保转送件“件件有着落、事事有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