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东宁市纪委“三个到位”促信访举报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东宁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9-06-18

       近年来,东宁市纪委监委信访举报工作努力聚焦主业,明确职责定位,促进了全市信访举报工作提质增效,具体做到了“三个到位”。

  一是精准受理把握到位。精准把握职责边界,对业务外的问题不受理、不协调、不通报。注意加强对业内业外交织件的分析研判,既要保证问题线索不流失,更要防止重复登记而导致信访举报问题虚高。对业务内问题侧重履行受理、分流职责,重点关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基层涉黑涉恶问题,扶贫、教育、医疗、低保、住房等民生领域的腐败问题,不遗漏一个可疑点,为监督执纪提供线索支持。

  二是信件办理督办到位严格按照信访举报信件办理时限要求,做到受理及时,录入细致、及时转办。加大跟踪督办力度,特别是对上级纪委重点督办信件、侵害群众利益引发集体访和异常访、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群众反映强烈的四类举报件,进行重点提级督办,遇有疑难重大问题时由书记办公会议联合督办。

  三是信访举报分析到位。及时汇集信息资源,筑牢分析研判基础。建立定期分析机制,采取综合分析与专题分析相结合的方式,综合分析把握总体态势,分析每季度和年度信访举报数量、类别、内容变化情况,准确反映信访举报总体态势;聚焦重点问题开展专题分析,如对十八大以来信访举报情况及损害群众利益问题进行专题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