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穆棱市纪委监委立足提升案源总量创新信访线索收集方法


来源:穆棱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9-05-29

       信访举报工作是纪委监委案件线索来源的主渠道,是查办案件的重要环节和基础工作,2019年穆棱纪委监委多措并举拓宽渠道获取案件线索,有效提升案源总量。

  一是加大信访宣传力度、强化线索成案率。穆棱市纪委监委通过多种方式加强宣传纪委监委信访举报的范围和内容,利用网络媒体、举报平台推出扫黑除恶等专项举报,同时在日常工作中积极引导群众分清诉求本质,找准不同信访部门依法信访,表达合理诉求,提升了广大群众的反腐意识和收集证据意识,有效提高举报质量和问题线索成案率。

  二是细化信访举报工作、确保线索不疏漏。穆棱市纪委监委在接待来访、来电、来信、网络举报等日常工作中,认真记录整理举报内容,深入分析问题类型,在重复件中研判新旧问题,筛检信访案源,获取案件线索,坚持当日受理,三日内审批,审批后当日下转,保证案件线索不被疏漏。

  三是加强对乡(镇)纪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信访举报线索管理。穆棱市纪委监委建立联动机制,及时将信访举报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动态及相关要求与各乡(镇)纪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学习、研究,加大信访业务交流力度,要求所有乡(镇)纪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接到的信访举报问题线索交由市纪委监委统一受理,经主管领导审批后转由相关单位、科室办理。(王海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