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西安区纪委监委“三个注重”有效化解重复访越级访


来源:西安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9-04-29

       西安区纪委监委以“问题要查清、事情要解决、矛盾要化解”为目标,通过“注重接访”、“注重程序”、“注重梳理”三项措施,积极改进信访工作方式方法,提升办信办案质量效率,努力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着力解决重复访、越级访问题。

  注重接访,规范初信初访受理。在受理环节上厘清界限,突出主责主业定位,对纪检监察范围内的信访,坚持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对涉法涉诉、征地拆迁等纪检监察范围外的信访,也要做到不躲、不拖、不推诿,积极为上访群众介绍政策,妥善进行疏导,做好解释宣传,避免造成重复访、越级访。

  注重程序,提高一次性办结率。强化清晰度和操作性,确保办信有标准、督办可操作、监督能追踪。对办信全流程实行动态管理,凡发现调查不充分、不彻底、处理不恰当、反馈不到位等问题的,均不予结案,从而有效提高一次性办结率,遏制重复访、越级访。

  注重梳理,将矛盾化解在基层。信访室协调各办信部门,对已办结和正在办理中可能存在隐患的信访件进行排查摸底,做到信息互通,及时掌握动态。对个人利益诉求和违纪问题交织的信访举报,先解决违纪问题,将矛盾大而化小,尽可能避免重复访、越级访。力争将涉纪信访案件矛盾稳控在本级、化解在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