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宁安市纪委监委采取“四全”措施,强化信访保密工作


来源:宁安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9-04-03

  宁安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信访举报保密工作,不断完善信访管理程序,为检举控告人密织一张保护网。

  一是来访接待全隔离。信访室实行隔离式接访,在接访过程中除信访接待人员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接访区。对实名举报做到姓名、电话、身份证号码三核实。安装数字监控设备,记录接访过程,确保信访安全。

   二是访件运行全封闭。信访件由专人接收,并严格按照程序登记,杜绝无关人员接触信访件。对于转办和交办的信访件一律密封流转,严禁将信访件私自带回家中。对因工作需要需查阅信访举报相关资料的,请示领导后方可查阅,并对查阅记录登记备案。

  三是网络传输全闭合。非本室人员严禁使用内网计算机,严禁外来介质插入内网计算机,并将“秘钥”设专人保管,做到工作之外及时拔除。确需查阅信息资料的,必须使用光盘进行资料传送。

  四是内部监督全天候。信访工作人员严禁在家庭、公共场所和私人通信中向亲友同事、无关人员谈论信访举报问题,杜绝信访保密中的“人情”,净化生活圈、交际圈,从源头上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刘晓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