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林口县纪委监委“三个强化”力促信访举报提质增效


来源:林口纪委 发布时间:2019-02-28

       今年以来,林口县纪委监委坚持从实际出发,通过“三个强化”力促信访举报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强化梳理分析。建立信访室初审、分管领导复审、集体会审的工作机制,加大对信访举报问题的分析,按时间节点对全县信访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人和事进行深层次剖析,找准腐败问题多发易发领域和问题根源。

  二是强化信访稳控。建立《林口县纪检监察系统稳控重点人员台账》,做好越级向中省市纪委信访举报的稳控工作。做到公开阳光,对实名举报的信访案件,在受理时由信访室告知举报人受理情况、办理期限及相关程序和事项,在开展调查时由调查组向实名举报人告知信件承办单位和人员,并提醒举报人对调查组成员予以监督,在立案后,由调查组向实名举报人告知初核结果或立案情况,最大限度消除举报人的疑惑。

  三是强化重点办理。紧盯扶贫领域、惠农政策、基层干部纪律作风等重点,深入开展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大排查、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定期不定期开展问题线索梳理排查,对涉及扶贫领域虚报冒领、吃拿卡要和贪污、截留涉农资金等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采取重点办理、限期办结、跟踪督办等措施,不断提升信访件办理质量和效率。(吕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