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西安区纪委监委采取“三零”做法扎实推进信访举报工作


来源:西安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9-02-21

       西安区纪委监委全面履行信访职责,通过采用“三零”做法,办理效率和质量得到显著提高。

  深入调查分析,领导决策“零误差”。加强对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分类汇总和分析研判工作,尤其注重对基层信访情况调研和分析,定期上报信访举报形势分析,为领导和审查调查提供参考,做到了决策无偏差。

  强化公开公示,群众举报“零距离”。通过在西安区政府官方网站设立12388举报专栏畅通网上信访举报渠道;在信访接待室内公示举报流程,畅通来访举报通道。方便群众正确及时地反映问题。

  规范工作流程,举报线索“零留存”。不断提高信访举报工作规范化水平,认真甄别问题线索,对有价值的问题线索全面梳理汇总及时报告,为查办案件提供保障,让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做到件件有着落,件件有结果,杜绝信访举报问题线索“留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