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西安区纪委监委采取“三措施”有效解决疑难访


来源:西安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9-01-17

       西安区纪委监委全面履行信访职责,始终致力解决民生问题,高度重视信访举报工作,采取有效措施,成功化解了疑难访,营造了稳定的社会环境。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始终把信访工作作为一项重要议题,进行研究部署,研判新形势,解决好群众反映的问题。实行领导干部接访制度,对群众反映的简单问题现场解决,解决不了的信访问题,详细记录,作出办理承诺。

  二、排查摸底,逐案落实包保。排查工作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各部门按时上报排查表,对排查出的信访问题,逐一制定化解方案,全部登记造册、建立台帐,同时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逐案落实包保,明确责任。

  三、源头治访,严格责任倒查。为有效加大源头治访工作力度,本着“有错必纠和责任到人”的原则,对处访工作不力的人员,依据其行为造成的后果,给予相应的惩处;从而不断提高信访工作责任意识